Serendipity

istp

【付朝阳×张佳佳】石头想有糖的温度


      一直很想写的付特佳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“付朝阳,为什么打架? ”田鸿杰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,而打架事件的主角付朝阳则是笔直地站在田鸿杰面前,一声不吭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田老师,这说不过去了吧,我儿子都被付朝阳打成什么样了你看看,这脸肿的,鼻子都流血了,这是赤裸裸的校园暴力啊,你们学校就是这么教育学生的啊,今天必须给个说法,付朝阳他爸妈到底什么时候能来,不能教育我替他爸妈教育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位中年女士拽着自己的儿子在教师办公室破口大骂,气势磅礴,极有付朝阳爸妈不来就不走了的架势。“陆仁妈妈你先别急,孩子也包扎好了,我马上打电话催一下付朝阳爸爸” 田鸿杰连忙站起来安慰情绪激动的家长。


       “超儿你什么时候能到,对方家长现在在学校闹呢,再这样下去我这班主任也不用干了!”田鸿杰走到办公室门外,压低声音给付思超打电话。付思超那边传来的是急促的脚步声和不太规律的喘息声“小熊,抱歉路上堵了点,我上楼呢,马上到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朝阳,田老师,怎么回事?”付思超刚一进门就看到自家儿子板着脸站的溜直一言不发,对方家长站在自家儿子面前不依不饶。“呵,还怎么回事,你看不出来你儿子把我儿子打了啊,今天要么赔钱,要么这事没完。”还没等田鸿杰说话,对方家长又开始大吵大闹,声音震得付思超脑袋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,下午自习课,我去开会了不在,回班的时候就看班级里乱哄哄的围了一堆人,我刚要进去看看怎么了,朝阳就给了陆仁一拳,然后问他为什么打人他也不说。”田鸿杰给付思超递了杯水,看着朝阳这孩子板起个脸啥也不说,简直跟生气的徐洋一模一样,田鸿杰不禁再次感叹基因的强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朝阳,你什么性格什么脾气老师都很清楚,考试一直都是年级第一从来没让老师和你爸爸操过心,老师相信你不会无缘无故打人,你说说今天到底是个什么情况。”田鸿杰知道跟这孩子来硬的没用,只能来软的,况且他本来也不相信付朝阳会无缘无故打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你这话什么意思,怎么着你们学校学生学习好就可以随便打人了吗?是不是付朝阳爸爸给你送礼了啊,还有没有王法了你们。”对方家长看着田鸿杰明显的偏袒心中更是不满,开始撒泼耍混,势必不想让付朝阳好过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都别逼付朝阳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张佳佳,你怎么来了,你怎么不去上课?”田鸿杰看着突然闯入的张佳佳十分震惊。“田老师,付叔,付朝阳是因为我才打陆仁的,刚才上自习,陆仁弄坏了我的手表,然后我们吵起来,付朝阳才动手的。”张佳佳强忍情绪,从校服裤兜里拿出了已经不走字的腕表。


       “阳阳,是这样吗?”付思超拉着付朝阳的手温柔地询问,“嗯”付朝阳脸色稍微缓和了点,轻轻点了点头。“不就弄坏一个破手表吗,至于打人吗,再说陆仁弄坏了张佳佳的手表跟你付朝阳有什么关系?”对方家长依然盛气凌人,反正自己儿子被打了就是受害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陆仁踏马的说佳佳有爹生没娘养,我没把他牙打掉已经很给他面子了,别在这跟我比比划划的,我敬你是个长辈,不稀罕跟你争论,你也别把老师和我爸当软柿子捏,陆仁以后要还是管不住他那狗嘴,我见一次打一次。”本来一言不发的付朝阳因为对方家长的态度突然爆发,声音大的连在走廊方厅给任胤蓬打电话的田鸿杰都听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付思超也惊了,自家儿子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这么大声的说过话生过气,看来这个陆仁真的是说了很难听的话,儿子打的对。“我不就开个玩笑至于吗? ”陆仁捂着受伤的脸还在嘴硬。“我说你爸死了你妈跑了你至于不至于”付朝阳更生气了,甚至还想上去跟陆仁撕扯,付思超和张佳佳死命拦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付朝阳你有没有教养,你爸就这么教你的啊”陆仁妈妈紧紧护着儿子,“我也就开个玩笑至于吗”付朝阳冷哼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佳佳,怎么了我看看”双方稍稍冷静下来的时候任胤蓬终于匆匆赶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,但是我爸送我的表不走字了。”张佳佳扭过头不看任胤蓬,然后飞速抬手抹了一把眼泪,任胤蓬没什么表情,来之前小熊已经把事情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陆仁妈妈,一会领你孩子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,医药费路费我包了,这事也不怪朝阳,学校要下处分什么的就算张佳佳身上。”任胤蓬显得无比冷静,提心吊胆的来,看张佳佳身上没什么外伤也就放心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孩子身上也没什么太大的伤,一会我领他去医院就行,朝阳家长和佳佳家长你们看看就赔个5万块钱这事就算完了。”本来陆仁妈妈只打算要个三千五千的,但她看任胤蓬和付思超这穿着打扮一看就挺有钱的,也是不要脸面直接狮子大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“呵呵,行,五万是吧赔你,那我家张佳佳这手表你儿子弄坏的也得赔吧,咱们一码归一码。”任胤蓬从包里拿出湿巾一边给张佳佳擦脸,一边淡淡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”陆仁妈妈爽快答应,心想一个高中女孩的手表能有多少钱。“七十五万,除去打人的五万,还有七十万,你看你是现金还是微信。”任胤蓬喝了口水,轻蔑地瞟了陆仁妈妈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啥,啥表75万,你在这讹人呢吧?”陆仁妈妈听了这表的价钱,说话声音都抖了起来。“喏,发票在这儿,上个月张佳佳他爸刚给她买的。”任胤蓬不紧不慢的从包里掏出了发票,发票上赫然写着表型Jaeger-LeCoultre北宸系列万年历玫瑰金,时间4月23日,付款人张嘉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要么赔钱,要么咱们就法院见”任胤蓬也不急,面对胡搅蛮缠的人不给点教训是不可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陆仁,你踏马一天天上学不好好上,弄别人手表干什么啊,一天天净知道惹事,咱家哪有钱赔给人家”陆仁妈妈看事以至此根本赖不掉,于是把火气都撒在了自家儿子身上,又开始拳打脚踢。


        任胤蓬完全没管,拉着付思超一起坐在办公室看戏,最后还是作为班主任的田鸿杰看不下去了,上前阻拦,以免陆仁伤上加伤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行,张佳佳付朝阳你俩回班吧,家长在这看看这个赔偿的问题怎么处理,然后一会儿去一趟主任办公室看看这个处分是什么情况。”田鸿杰心里默默叹气,这年头当班主任真的心累,更何况班上还有自己朋友的孩子,搞不好还会得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儿子你快点回去吧啊,今天别上晚自习了,一会放学直接就回家吧”付思超给付朝阳整了整衣领。“佳佳也是,一会放学直接回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付朝阳!”“干嘛?”“傻逼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张佳佳我帮你揍人你不感谢我就算了还骂我傻逼?”付朝阳和张佳佳并没有回教室,而是在操场找了一个看台坐着聊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把衣服撩起来,我看看你后背。”张佳佳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看付朝阳没有动作直接上手自己开始扒衣服。“喂,张佳佳,大庭广众你在这扒我衣服真的好吗?”付朝阳难得脸红,抓着女孩白嫩的手阻止她的下一步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装了,你后背上是不是有伤?”张佳佳就看不得付朝阳假装正经这出,直接一个巴掌拍在付朝阳后背上引得男孩一声闷哼。“你可真能忍啊,晚上回家记得让付叔给你喷点药,班长大人。”张佳佳没有再继续逗付朝阳,只给他拢了拢校服外套,就自顾自的从兜里掏出电子烟。


       “张佳佳说了多少遍了?你未成年抽什么烟?一会儿被老师看到了,非得给你开除。”虽然龙井茶烟弹的味道很好闻,但付朝阳还是坚决秉持未成年不能抽烟的条律警告女孩。


       “跟我爹张嘉元学的,你少管我。”女孩发丝凌乱,盘着个腿,明明只有17岁,眼神却像40岁的大人一样深邃,口中时不时吐出几个烟圈,动作熟练又潇洒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想元叔了?”付朝阳把自己的校服给佳佳披在身上,“害,想啥啊,离婚了他不也照样是我爸,我想见就能见,我一个电话张嘉元就得麻溜过来你信不信”女孩突然正色,烟都不抽了,直接掏出手机生怕男孩不信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信我信,元叔多惯着你呀,75万的表说给买就给买了。”男孩笑着摸了摸女孩的头发,“切,不给买那能行嘛,我想要啥就得给我买啥,反正我爸有钱。”小姑娘傲娇的扬了扬下巴,他爸在他心里就是最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呢,我洋叔啥时候回来?”女孩转过脸盯着男孩。“还不知道呢,搞科研的多忙啊,天天泡实验室,根本没空回家”提到徐洋,付朝阳的脸又垮了下来,超超一个人,还要照顾我真的很辛苦。“别这么想啊兄弟,马上就高考了,你考到那边去不就能见你爸了吗?到时候付叔也过去。”女孩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拍了拍男孩的肩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佳佳,你毕业了要去哪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知道呢,就我这破成绩,上个大学都费劲还去哪,我都不想高考了,到时候和我爸妈商量一下”女孩又吐出了几个烟圈,一脸无所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哪我跟你一起。”男孩眼神坚定,语气却平淡的不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疯了吧你付朝阳,你一个清北预备生咋的要跟我去当gai溜达啊,我看你好像是有什么大病!”张佳佳气的电子烟差点没掉在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佳佳,可是我喜欢你。”男孩儿再也不加掩饰,真心话脱口而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害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儿呢。”女孩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凑上前直接一个吻落在男孩下巴上,满意的看着男孩瞬间变红的脸色和耳朵,女孩狡黠一笑,又从脖子上摘了一个红绳,上边绑着一块玉石递给了男孩,“这下可以安心准备高考,不要老想那些有的没的了吗?男朋友大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,还不是男朋友,得等成年了,再,再谈。”男孩握着石头,从兜里掏出了一块糖递给女孩,低下头小声说道。







作者有话说:


文中打架,抽烟,亲吻等纯属情节需要,未成年请勿模仿,无不良引导!


高中期间好好学习放在第一位,也不要因为喜欢的人随意篡改志愿,这种行为属于非常幼稚的行为,一切以自己的生活作为前提!

评论(29)

热度(21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